Thursday, August 18

掌握新技能

是否觉得学习一项新事物时时间如飞?

我最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当我们在工作中使用母语,所有的事情似乎都进展得很快,甚至还能同时想一些无关的事情。我们在同时进行多个工作的情况下,有时甚至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

这次已经是我今天第六次听写10-20分钟中文对话了。如果说而今天和那时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就是工作的严肃性了。考虑到这些材料可能被用于法律途径,当这些材料内容本身不够严谨,那我就必须反复推敲所有细节。我绝对无法容忍因为我的原因而使我的客户遭受败诉或者任何其他损失。

几个小时重复的听取录音,反复修改,有种花了一整天时间的感觉。虽说中国最普及的语言是普通话,但我现在也已经能够听懂一些上海话方言。当然我的同事会为我再一次确认这些上海话的意思。

我还希望将来能够听写我最热爱的方言-----四川话。

后会有期~~~